翼城县:省级重点工程加紧施工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五一”假期,位于山西省翼城县的省级重点项目——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性能碳负极材料及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一派火热的景象。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号、2号焦炉砌筑正紧张进行。一包包高导热硅砖被吊高设备提至高空作业台,全副武装的高空作业人员在精心砌筑。

焦炉区域负责人段海利说:眼下正是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假期不停工,要全力以赴按时完成节点工期,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为省级重点工程,计划投资65亿元,分二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年利税总额10亿元。目前,工程一期正在加速推进。

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翼城县成立了闽光项目服务专班专窗,提供一对一专业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一项目一清单一方案”,做到点对点精准服务。项目部综合管理组负责人陈宏平表示:“我们有信心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同时按计划启动二期工程。”据了解,该公司将用35年时间,实现产业建链、延链、强链,把公司打造成山西省战略性新兴材料的行业领军企业。

除了焦炉建设项目,配套工程建设也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新优势新技术,让焦炉煤气转化为高端产品原料,使传统焦化企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 (郑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