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临汾市在吉林大学举办深化市校合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为了持续深入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人才工作部署及市委“双招双引”工作要求,为临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招才引智、蓄势赋能。4月28日,临汾市在吉林大学举办“人到山西好风光——智汇临汾·才赢未来”深化市校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亮出临汾“名片”、推介临汾形象、深化市校合作。

此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办和侯马市委、市政府承办。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出席,吉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兴参加会见,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药学院党委书记曲渊立分别参加座谈。吉林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药学院等院校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侯马市委、市政府负责人,侯马市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国兴代表吉林大学党委对郝献民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等情况。他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大学,在籍学生及教职工近10万人,学科门类齐全,下设52个教学单位,有32个国家特色专业、6个“双一流”学科、35个国家重点专业,建立了完整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校地合作能够实现学校、政府、企业多方共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吉林大学将鼓励优秀毕业生到临汾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座谈会上,郝献民对吉林大学给予临汾的倾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临汾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显著的区位优势、强劲的发展势头、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厚的人才政策。他说,长春和临汾在城市定位、资源禀赋、产业结构、文化传承等方面有很多共通之处,两地都面临着资源转型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临汾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多角度提升城市品质,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临汾坚持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以深化市校合作“双千工程”为抓手,推出“四补四优先”人才优惠政策,积极推动“产才融合”,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善用人才的良好氛围。真诚希望与吉林大学师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把产业与专业对接起来,共同打造市校合作的典范。

活动中,还举办了“临汾·吉林大学人才政策推介暨专场招聘会”、“临汾·吉林大学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仪式,向在临汾挂职的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晋市颁发了“临汾市招才大使”聘书;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转型、技术创新、人才需求引进等方面与吉林大学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柴云祥)

原标题:智汇临汾·才赢未来 我市在吉林大学举办招才引智活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