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任鹏伟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5月7日,霍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鹏伟在大张镇、南环路街道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一同。

检查中,任鹏伟一行先后来到大张镇河底村、贾村、南环路街道南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任鹏伟都认真查看隐患点的成灾特点,听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各隐患点采取了哪些具体防范化解措施。

任鹏伟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麻痹和疏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地质灾害治理、灾害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临灾应急避险相关工作,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实施动态巡查,做好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对靠近水源地、居民生活区的地质灾害治理点,要统筹规划,科学施治,切实避免造成二次灾害。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普及防灾、识灾、避灾知识,全方位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真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霍州融媒 刘辉)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