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三个“三”助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霍州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安排,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三个三”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截至目前,全行各项贷款余额42.63亿元,较年初净增4.1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贷款较年初净增3.2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1.59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0.83亿元,较年初净增1.98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本土乡村振兴。

“三项措施”,夯实助力基础。一是广调研、优供给。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组织人员积极调研地方特色产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持续优化信贷供给投向,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活水”作用,今年以来,新增授信646户,金额7237.35万元,新增用信192户,金额3009.35万元。二是强考核、重激励。在考核方案中加大服务实体分值,同时加设“贷款营销能手”,按月兑现贷款计价奖励,极大激发了客户经理的工作积极性。三是深融合、促增效。引导员工将“贷款营销”与组织资金、不良贷款清收、电子银行指标等相融合,在工作开展中紧密结合、相互渗透,形成互进互促的良好氛围。

“三支队伍”,汇聚营销力量。组建内外联合队,各网点积极与村两委对接,村两委抽调干部配合该行工作人员入户了解居民基本情况、采集信息等,筛选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提高授信率。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全行摸排的基础上,各党员先锋依托网格化金融服务模式,不定期走村入户了解农户商户,进一步挖掘客户金融需求,加大贷款营销力度,扩大贷款覆盖面,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三农”服务最末端,渗透到客户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组建青年小分队,各网点立足网点厅堂,设立“青年咨询台”专区,抽调青年员工坐班,为前来咨询的客户提供“面对面”的讲解,使客户熟知办理流程。

“三个提升”,综合统筹推进。提升产品契合度,加大产品营销力度,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了“码上贷”产品,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极大提高了商户的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办贷效率,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做到早受理、早调查、早发放,切实让客户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信贷支持。提升服务水平,在重视新增客户拓展的同时,强化对存量贷款客户的维护,超前谋划,列出明细,明确责任,提前与客户对接续贷等业务,使客户在需要资金时第一时间考虑农商行,促进存量、新增客户稳步增长。(郭妍)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