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最美护士”景艳杰:临汾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优秀护士

——临汾市2023年“平阳最美护士”展播——景艳杰

个人简介:景艳杰,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会员、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22年临汾市“平阳最美护士”、2023年临汾市“平阳最美护士”。

先后获临汾市中心医院2011至2012年度“优秀护士”、2012年度“先进个人”、2015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度“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度“优秀带教老师”、“援鄂抗疫先锋”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被临汾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最美巾帼逆行者”荣誉称号,被共青团临汾市委、临汾市青年联合会授予“临汾市青年五四奖章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专项”荣誉称号,被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个人总结:2006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临汾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期间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2月在北京协和医院RICU 进修;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11月在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习,荣获国家级呼吸专科护士证书。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提交请战书申请,并投入抗疫一线参加救治工作,先后参与支援武汉、太原、海南等疫情抗击工作。

在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景艳杰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和用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被抽选至武汉市肺科医院11层病区进行护理工作。该病区患者多为养老院老人,其中一些老人因年纪较大,基本上处于半失能状态,护理难度较大。她既要做好医疗护理又要做好生活护理,不仅要给患者喂药,还担负患者的饮食起居、大小便处理、消杀等工作。最多的时候,同时护理21名患者。虽然工作量大,体力透支厉害,但她毫无怨言,一心一意用心护理着每名患者。

交接班是保证护理工作延续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提高护理质量的重要保证。当时,面对医疗队内护理人员来自全省不同医院,她交班前挨个对病区的患者生命体征、本班病情变化及治疗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和详实记录,确保接班人员能及时掌握病人现状,快速高效投入护理工作。她的用心、负责与细致,被其所在的第十一批医疗队评为“每日一星”,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

支援太原市抗击疫情工作期间,她深知院感的重要性,了解到酒店内负责不同工作的各单位人员穿脱防护服不规范的现状,她凭借支援武汉抗疫工作经验,立即组织大家熟悉规范穿脱防护服,以保证不被感染。隔离区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时间较长,有时连续工作将近24小时,从隔离区出来天都快亮了,虽然身心疲惫,但她从不叫苦叫累,继续发扬在武汉时的那种迎难而上,坚持到底的精神,与同事一道做好核酸采集等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中,被隔离人员因不了解相关防疫流程,难免与医护人员摩擦。每遇此情,她都耐心给予解释,即使受了委屈,也从不辩解,因为她深知被隔离者的感受与心情,深知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与义务。她的付出与努力,获得了太原市万柏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认可与赞扬。

在参加海南省疫情抗击期间,她对同行队员进行入舱前严格培训及考核,确保小组每位队员必须人人过关才能上岗,同时根据队员经验程度、岗位特性等,配合带队领导科学合理安排排班,确保每位队员以更严格、更专业、更轻松的姿态投入救治工作。对于年龄大基础病多的患者,由于方舱医院的辅助检查有限,更多需要通过临床表现来判断病情的进展,对这样的患者,她查房会更加细致,密切监测生命体征和血氧情况,把好关,对病人病情做出预判,及时汇报给组长及指挥部,配合转诊工作,得到了患者的赞扬和组织的认可。

【编者】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继续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临汾市卫健委决定,命名于丽等100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命名丁盼盼等2163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最美护士”。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