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督导调研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作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永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郭东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辉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案卷评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迎宾大道实地查看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现场执法情况。

督导组指出,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公开收集执法突出问题线索,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了早动员、快部署、严自查、实整治,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督导组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整治好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公安交通管理和交通运输系统“刀刃向内”自上而下开展自查,通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项执法检查等活动,对执法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执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以“清单式”“项目化”的方式,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查纠触及本质,见人见事见典型。要严格规范执法,全面推进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牢固树立“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法治理念,坚持文明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做到见违必究、处罚有据、依法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贺文慧)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
隰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隰县成功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黄河壶口瀑布:门票半价 游客盈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