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农商银行“三整一优”为基层减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今年以来,翼城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基层员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目标,真招实措为基层员工减负,赋能各项业务发展。

一是整顿机关作风为基层减负。牢固树立“机关为基层服务 中层为员工服务”的理念,引导总行机关全体人员立足本职岗位,靠前谋划各项工作,加强与基层沟通协调,通过精简考核评比、减少材料报送等,坚持让资料多跑,让人少跑,切实为基层减负。强化条线责任意识,机关部室每周深入包片网点一天,协助基层解决“疑难杂症”,把能解决的问题在一线解决,解决不了的反映汇报至总行党委研究解决,进一步释放基层压力、为基层分忧。

二是整治文风会风为基层减负。严控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和效率,大力倡导发短文。同时,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会议数量、规模、会期,避免过度挤占员工时间和精力,让基层干部员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促发展上,营造同频共振的发展氛围。

三是整合多头检查为基层减负。出台《翼城农商银行常态化联动检查实施方案》,实行了综合联动检查制度,由稽核管理部牵头,有关部室配合,组成综合联动检查组,对全行按月检查的工作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只出一个通报,明确具体问题的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切实减轻了基层员工常态化接受各类检查的负担。

四是优化营业时间为基层减负。针对网点多、员工近年来持续减少、基层员工休息难的问题,积极实行弹性营业制,安排各网点周末进行轮休,进一步减轻了基层员工负担,释放了员工压力,振奋了全员精神,激发了全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张娣)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
隰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隰县成功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黄河壶口瀑布:门票半价 游客盈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