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全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走进洪洞县第二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零距离揭秘“城市污水净化之旅”。

活动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充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流程,认识到污水处理工艺分为格栅节流、旋流沉沙、生化池微生物转化、二沉及回流泥水分离、V型滤池石英砂剥离、接触消毒杀灭病原性微生物、化学消毒除磷、脱水脱泥等环节。

污水变净水,鲜明的对比,使大家纷纷惊叹,并表示不虚此行,亲身参与活动,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东西,了解了城市污水的去向,在以后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环保设施开放作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主阵地,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更加生动直观、特色鲜明的环境宣传教育场景,对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提高公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洪洞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洪洞的良好风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