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税务:税惠赋能 助力制造业行稳致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马欣峰 曹军建)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曲沃县税务局坚持把支持制造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主动问需求、送服务,为曲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精细辅导为农业创新添活力  

“去年疫情严重的时候,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远程精准辅导,‘多对一’精细服务,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曲沃县万乡红肥业有限公司的王会计说道。  

曲沃县税务局聚焦农业企业特色和实际发展需求,通过政策扶持、定点帮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用精细辅导让惠企政策落实更加精准,用税惠春风助力市场发展更有活力。  

“公司现有7项国家专利,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常年保持100%。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依托万乡红植物营养技术中心和流动技术服务队深耕技术研发、传播农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致富大路又宽又阔。”万乡红的法定代表人马文平对企业的发展信心十足。

专属服务为产品出海解难题  

“我们普遍采用的‘订单—生产—付款’模式,周转期就需要3个月,企业资金压力很大。多亏税务干部帮忙,我们申报退税后很快就收到了的出口退税,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山西沃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卫朝霞想到这就止不住话头。  

曲沃县税务局组织专业骨干,推出“一对一”团队式对接服务,24小时不打烊,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以服务“加速度”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有机黑豆油的分离装置和冷却装置上进行实质性改进,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卫会计介绍道。  

税惠红利为绿色发展添动能  

“2022年,公司在创新方面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费优惠,极大减轻了公司受疫情和生产力不足双重影响带来的巨大资金压力。”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彩慧说道。  

曲沃县税务局组织“税惠万家 ‘沃’与你同行”团队深入专精特新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上提供辅导,让各项税费政策第一时间惠及企业。 “我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在主要产品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有专利53项,下一步,我们将把收到的税惠红利投入到‘脱硫废盐再生2#技术’研发上,进一步填补国内废液提精盐的空白。”李彩慧介绍道。  

好政策好措施,关键要落实好。曲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晓静表示,该局将立足税收职能,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切实把税费红利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账本上、心坎里,以税力量护航制造业企业走好走稳创新发展之路。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
隰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隰县成功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
黄河壶口瀑布:门票半价 游客盈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