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展播: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职业病防治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医疗机构

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汾市职业病防治院),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洪家楼北街26号,承担临床教学和科研及各类疾病的诊治。

该院始建于1970年,前身是临汾卫校门诊部,1980年更名为临汾卫校附属医院,2006年更名为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2012年增加“临汾市职业病防治院”名称,也是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是临汾市唯一的职业病防治院,全市首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临汾市职工工伤保险定点医院、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慢性大额疾病定点医疗机构。

现有职工527人。其中正高职称24人,副高职称39人,中级职称129人,一般人员335人。编制床位500张,设职能科室18个、临床科室22个、医技科室10个,设有重症医学科(ICU)及CCU病房。

医院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GE1.5T医用磁共振成像设备、菲利浦数字化血管造影系统、西门子16层螺旋CT、贝克曼DXC800及Au5811全自动生化分析仪、IQ-200全自动尿液分析仪、SYSMEX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罗氏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BD全自动细菌培养系统、BD全自动微生物分析系统、飞利浦EPIQ5彩超、西门子ACUSONS2000彩超、GELOGIQE9彩超、奥林巴斯宫腔镜、腹腔镜、支气管镜、喉镜、医用钬激光、飞利浦心脏中央监护系统、日本富士能电子胃镜、电子肠镜等先进的医疗设备。

各科室熟练开展各类腹腔镜手术、胸腔镜手术、妇科腔镜手术、泌尿系统微创治疗、肿瘤血管介入治疗、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介入诊疗、脑血管介入诊疗等,综合技术水平居全省同级医院前列,您的信赖,我的专业!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