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暨中亚班列开行仪式在侯马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24日,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暨中亚班列开行仪式在侯马市举行。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副市长胡晓刚,太原海关一级总监丁三寅出席。

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税务局、临汾市投资集团、人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农发行临汾市分行、临汾海关和侯马市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午10时许,在山西陆港国际口岸园区内的开工仪式现场,王延峰宣布:“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异地搬迁‘封关运营’、‘一带一路’中亚班列开行。”

伴随汽笛长鸣,王延峰等领导共同推动班列发车启动杆,目送列车缓缓驶出山西陆港国际口岸园区。

胡晓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暨中亚班列开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紧紧围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新址正式封关运营并开行中亚班列,标志着临汾市扩大对外开放站在了新的起点,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希望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完善功能,提高效率,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全面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服务并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侯马市委、市政府要继续重视、支持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方略保税物流中心打造成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新支撑。

丁三寅指出,一直以来,太原海关紧紧围绕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通关手续,出台了支持中亚班列的16条措施,全力支持班列开行,支持临汾市开放平台建设。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和中亚班列开行,为临汾制造走向世界开辟了新通道,也是临汾市乃至山西省进出口企业的重大利好。下一步希望各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政关企”合作,不断推进山西对外贸易大平台、大通道建设,为临汾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创造更优的环境。

据了解,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全国首批保税物流中心之一,为临汾市及周边企业开展保税物流、加工贸易等业务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已累计开行中欧、中亚、东南亚班列20余列。此次中亚班列货物种类有汽车挡风玻璃、液压胶管、气动冲床、建筑模板、管道支吊架等,货值约200万美元,途经霍尔果斯口岸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王鹏)

原标题:方略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暨中亚班列开行仪式在侯马举行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