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明确任务 细化举措 压实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24日,临汾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艳萍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尧都区、侯马市、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李艳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负责、高度警醒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应对当前疫情新形势、新变化,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全市“乙类乙管”阶段性成果。要严密疫情跟踪监测,坚持常规与应急监测相结合,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科学精准研判疫情流行强度、医疗资源负荷和社会运行情况。要做好重点人群防控,全面摸清底数,建立管理台账,优化健康管理服务,加快推进相关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好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持续强化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健全完善快速处置、有效救治的常态化救治机制,加强对新冠病毒感染重型、危重型患者的诊疗指导。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新阶段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积极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李静)

原标题:明确任务 细化举措 压实责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