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汾分行在全市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中获“殊荣”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推动全市银行保险业从业人员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用清廉金融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农行临汾分行举全行之力打造清廉金融文化。近日,该行在临汾市银保监分局举办的全市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中,代表队员经过激烈角逐、沉着应战、表现优异,在24家参赛单位中一举夺魁,喜获团体“一等奖”。

“两委同抓”高站位统筹

农行临汾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栋同志会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志军同志多次就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落实进行商讨,明确此次活动由市分行纪委牵头落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分行纪委办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挑选了4位青年员工参与活动。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困难,正确处理好正常工作与参赛备战的关系,充分利用班前班后、星期天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扎实做好参赛准备。

“四个结合”高标准定位

农行临汾分行将备战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与与创建“清廉型”机关建设相结合,与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通过“四个结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专家讲座、读书报告、主题征文等清廉金融文化沉浸式学习,进一步强化学习训练、提升学习效果,促进清廉金融知识的熟练掌握和合理应用,在全行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三轮比拼”高质量落实

本次比赛围绕党史、清廉文化、党内法规、纪律处分条例相关知识进行,设有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场上,农行临汾分行参赛选手以创先争优的奋进姿态,拼能力、比速度、稳心态,屏气凝神、专注答题,通过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三轮比拼,充分展现了“清廉型”机关创建成果,展现了全行青年员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最终站在了本次比赛的领奖台。

下一步,农行临汾分行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起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凝人的企业文化,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全面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有为的临汾分行。(杜坤 吴云峰)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