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公安交警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老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曲沃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辖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安全过马路,并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如何安全乘坐客运交通工具,教育孩子不在马路边玩耍、嬉闹、骑儿童车等。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辖区老人、村民讲解了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超载超员、非法营运的危害,叮嘱老人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外出时不能图一时便宜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同时要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做好表率,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州处处康养地
滨河公园美容师
山坡又见小松鼠
翠雀花开 妩媚娇艳
亲子体验欢乐多
隰县第四幼儿园快乐庆“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