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农商银行:三招并举 掀起不良清收最强“风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自二季度“党建领跑做表率 全员提速促清收”清不良活动开展以来,霍州农商银行按照“摸清底数、遏制增量、化解存量、强化管理”的工作原则,掀起不良清收最强“风暴”。截至5月末,全行共清收处置各类风险资产12049.49万元,完成审计中心同期目标8239.62万元的146.24%。

统筹谋划,开好“三个会”。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清不良活动方案下发后,各包片领导深入基层传达学习总行活动方案精神,把全员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不良贷款清收活动上来;二是召开分析会。针对不良清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各支行在每周召开的分析会上集体研究讨论,举全员之力为清不良出谋划策;三是召开督导约谈会。总行领导班子不定期对清收进度缓慢的支行班子进行督导约谈,充分利用督导机制倒逼员工工作积极性。

精准施策,紧盯“三类人”。一是紧盯“黑名单”客户。每月联合法院对不讲信用、有钱不还、有意拖欠的“赖债户”进行集中清收,加大传唤拘留力度,形成震慑威力。目前共联合法院开展了两次行动,拘留1人,拘传12人,查封资产13.67万元,收回涉诉类贷款52.66万元;二是紧盯“灰名单”客户。将暂时有还款困难但还款意愿良好的客户列为“灰名单”客户,建立台账,持续跟踪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逐笔销号;三是紧盯“绿名单”客户。将长期外出务工人员、有欠息、当月到期的借款客户列入“绿名单”,实施电话催收,明确还款时限。

以人为本,念好“三字经”。一是在“责”字上“加压”。总行风险管理部将风险贷款清收任务合理分解到各支行,支行再将任务分解到全员,确保人人心中有责任、身上有担子;同时客户经理每天在清收群内晒单,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风险管理部根据完成情况每日在群内进行通报;二是在“权”字上“放手”。各支行班子不定期与客户经理沟通清收情况,倾听客户经理清收思路和措施,在下乡清收过程中,

尊重客户经理话语权,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集思广益,调动客户经理清收的主观能动性;三是在“利”字上“激励”。将全员包户清收与个人绩效挂钩,客户经理单列额度参与考核,按照各支行以及个人完成情况依率计发。同时,在“五一”期间开展为期三天专项清收活动,设立专项清收奖励,对在假期期间清收部分,按照清收额度予以奖励。期间共清收不良贷款24万元,奖励1万元。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书法家黄光耀书写藏名诗祝贺
隰州处处康养地
滨河公园美容师
山坡又见小松鼠
翠雀花开 妩媚娇艳
亲子体验欢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