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非遗闪耀山西文博会 全方位展示翼城文旅丰硕成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0月19日至23日,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为主题,设置综合馆、特色馆、创意消费馆,优选广东、云南、四川、甘肃等10余个省份140多个展位带来当地的特色文化产品进行现场展示交易。在此次文博会翼城展馆,翼城县精心挑选了翼城浑身板、翼城花鼓等十余种特色产品参加,全方位展示翼城县文旅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刚进文博会翼城展厅,一阵紧锣密鼓的敲击声就传了过来,走近一看,原来是翼城花鼓表演,表演者们左右腾挪,鼓槌翻飞,引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翼城花鼓市级传承人 肖军:“很高兴受邀参加此次文博会,期间我们进行了多次花鼓精彩表演,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作为传承人的我,觉得有必要有义务,把翼城花鼓传承的更好,让更多的人了解翼城花鼓,为打造文化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临汾市两家能够独立设置展馆的县市之一,地方不大,但人却不少,特别是翼城花馍展台前,花馍传承人李佳在展台前,双手上下翻飞,一个个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生肖花馍、卡通元素花馍逐渐成形,受到很多观展小朋友们的驻足观看。

翼城花馍非遗传承人 李佳:“很荣幸能够在第六届山西文博会推展我的花馍作品,我计划把翼城县的国家非遗项目翼城花鼓以及在翼城出土的珍贵鸟盉作为作品,让我的作品成为更多人认识翼城、了解翼城、爱上翼城的桥梁。

翼城县委宣传部 副部长 李茁壮:“我们展馆是代表临汾市参展的两家县级独立展馆之一,为充分展示好‘唐风晋韵·魅力翼城,县委黄书记、宣传部段部长亲自指导布展工作,在巡馆的过程中,省市领导对翼城展馆给予了充分肯定。展会期间,翼城花鼓、翼城浑身板、尧都砂器等非遗文创产品以及翼城优品、翼壶好茶受到了广大观展群众的青睐,特别是翼城花鼓、翼城浑身板在临汾市馆和翼城馆先后展演了近60余场,成为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参展的200余副浑身板文创产品全部销售一空,翼城面塑供不应求。截至目前,销售额达到了9万余元,新华社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多角度、多形式地宣传报道了翼城展馆,进一步提升了唐风晋韵·魅力翼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今日翼城 李雅鹏)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