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带队参加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近日,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带队参加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娜一同参加。

翼城县作为临汾市两家独立设立展馆县市之一,为全方位展示好文旅融合发展丰硕成果,以“爱临汾赢未来·唐风晋韵魅力翼城”为主题,精心挑选了翼城浑身板、翼城花鼓、翼城剪纸及翼城优品、翼壶好茶等十余种特色产品参加此次文博会,吸引了众多群众在翼城县展馆前驻足停留,互动体验、拍照留念,了解翼城历史文化,感受唐风晋韵、魅力翼城。

黄晓君现场了解翼城展馆布展情况,与翼城优品、翼城花馍面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并热情向观展领导、群众宣传翼城历史文化、推介翼城文创产品。

黄晓君指出,要充分借助此次文博会的宣传平台,多视角、多方面、多层次呈现翼城县丰富的文旅资源、特色产品和非遗文化,不断提升翼城县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要学习其他县市区在文旅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加有效地推动翼城县文旅资源、文旅产业实现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力度,发扬好、传承好、带动好翼城县各类非遗产业,让更多的群众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要进一步深化创新引领、创意驱动的发展模式,在打造点亮、科技赋能、跨界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挖掘,赋予文创产品更多的乡土气息和时代气息,让更多的非遗创业产品走进家庭、走进生活,形成非遗产品创意产业链,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文旅产业助力翼城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今日翼城 李雅鹏)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