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生态和谐美 鸟栖平阳来——临汾市举办野生鸟类摄影展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乔坤)11月1日上午,临汾市首届野生鸟类摄影展在市图书馆开展,吸引众多来自各县(市、区)的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现场参观。同时,多位经验丰富的摄影师现场分享了野外“打鸟”的实战和器材参数设置经验。

据本场影展策展人张向东老师介绍,本次入展的120幅作品来自全市33位鸟类摄影爱好者,拍摄地点多为汾河临汾段沿岸及域内湿地、林区等,列展图片整体观赏性、知识性兼具。筛选作品时除考量摄影艺术构图、用光外,对所拍摄的鸟所属类别也有所侧重。所展作品中,有山西省鸟褐马鸡,珍稀鸟类红腹锦鸡、白腹锦鸡,候鸟类鸿雁、天鹅等,也有常年栖息本地的黑鹳、白鹭、苍鹭、赤麻鸭、雉鸡等,也还特别展出一组由自由摄影人关粒记录的“麻雀物语”16幅。

近年来,临汾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大力实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呵护“临汾蓝”力保“水常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步稳行健。

张向东表示,由于筹备时间紧等原因,仍有部分县区的摄影师好的更精湛的作品未能及时参加选送,非常遗憾,争取下一届鸟类影展弥补缺憾。

临汾市自然生态环境大力提质改善,既给野生鸟类繁衍栖息提供了空间,也为广大摄影人提供了创作机缘。镜头定格的瞬间,彰显出临汾这座城市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与鸟和谐的人文之美。

[编辑:赵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