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深入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 深入开展“冬季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2日,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深入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冬季行动”,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为临汾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奋力实现各项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胡晓刚,市委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能源局、临汾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

山西紫光云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制造、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销售、信息安全设备销售等服务,该公司在临开落地的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从对接、洽谈、选址到注册仅用26天,跑出了项目建设“临汾速度”。李云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投资规划、市场销售、产品应用、用工培训等情况。李云峰说,当前,临汾积极推动全领域全行业全产业链数字赋能,字节跳动、百度、阿里、华为等一批知名数字经济标杆企业云集临汾,未来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希望企业积极参与“数字临汾”建设,加大在临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山西尧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电池充电产品设计、制造、销售、维护,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和动力电池回收拆解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李云峰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解工艺流程、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在产品设计、提升品质等方面下功夫,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企业、样板企业。

山西恒创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绿色节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民营企业。李云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参观了聚氨醋喷涂缠绕保温管生产线,了解产品优势、制作流程、应用场景、产值利润等情况,希望企业对标一流、追求品质,注重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持续优化每一道生产工序、每一个生产环节,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中联恒创(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基础建设配套、精准招商、股权投资、园区运营、星级酒店及人才公寓配套全产业链生态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中联恒创光电新能源产业园中园项目主要围绕光电及新能源两个领域,入驻了易迅光电、伟宸电子、弘瀚自动化科技、长韩新能源科技、荣林新能源科技等五家企业。李云峰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展、安全管理等情况。李云峰叮嘱施工单位要学会算大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严格建设标准和施工规范,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李云峰对临汾经济开发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以道路定框架”“以亩产论英雄”“以项目破机制”,深入开展“冬季行动”,持续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聚焦现代化时尚化国际化园区建设目标,高水平建设园区道路、标准地、标准化厂房,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推进集成服务中心、生活配套服务中心建设。要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突出研究型招商、专业化招商、精准招商,依托比较优势、发展定位,不断引进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效益集成。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用好项目建设全链条贯通工作机制,强化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跟踪对接,高效推动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极简审批模式,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在“冬季行动”期间应办尽办,做到“开春即开工”;全力帮助企业开放市场、开拓市场,持续增订单、提效益,以实际行动兑现“到临汾投资的企业必须挣钱、必须盈利、必须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打造“你永远可以相信临汾”的良好口碑。

李云峰还实地调研了甘亭工业园南外环西延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张浩)

原标题:李云峰在临汾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持续强化招商引资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