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1月2日,临汾市尧都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各级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锚定目标、系统推进、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区委书记崔绍民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洪锁通报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崔绍民指出,全区上下思想一刻也不能松懈。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应有之义,是建设“三区三地”的内在需要,是“爱尧都·爱临汾·赢未来”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交账”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到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崔绍民强调,措施一开始就要从严。要切实做到精准、科学、综合施策,在工业企业治理上,要实施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污总量的“双控” 措施,实施差异化错峰生产,开展好涉VOCs企业排查整改,持续开展工业企业绩效评级,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在移动源污染管控上,要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管控,完善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推广重点企业新能源车辆和各类新能源机械替代。在扬尘治理上,要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治理,务必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城区及周边道路清洗作业。在散煤、柴禾、燃煤设施“三清零”工作上,要继续推进露天禁烧管控,开展好秸秆还田、秸秆发电、秸秆饲养等新型消化利用方式,防治烟花爆竹燃放污染。在臭氧防治上,要提前谋划,制定好相应措施,继续做好油烟排放整治。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上,要坚持截污、补水、清淤、疏浚综合施策,集中力量打好“一泓清水入黄河”攻坚战,按时序推进工程进展,确保如期完工。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上,要着力抓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崔绍民要求,责任务必始终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四大班子成员都要上阵,责无旁贷,把生态环保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靠前指挥,每个村都要有乡镇干部负责,每个地段有人管理;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要主动作为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同时,要督促环委会各成员单位抓好落实,加大环境执法监督力度;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专项督查组要灵活机动,较真碰硬,发现问题,盯住整改,定期通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执纪监督和问责力度,不留情面;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大生态环保工作权重,提升考核实效;宣传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加大舆论监督工作力度。同时,做好舆情应对,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环保相关规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交通局、金殿镇、段店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刘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立波、区政协主席郭云平,尧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兴国,区领导丁春明、白向阳、汤晓燕、郭亮、贺婧、卢燕飞、温济荟等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临汾拍客:即将消失的传统手艺—拧麻绳
隰县梨乡小村大产业
【临汾拍客】临汾首秀跨年活动 万人空巷
临汾市梅轩幼儿园“童”庆元旦 “趣”迎新年
萌娃秀才艺 花式迎新年
满目青翠生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