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1月2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冬季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乔飞鸿,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临汾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中环天合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分析汇报了临汾市2023年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同比变化、污染管控措施效果,以及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谋划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临汾市2023年生态环境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4年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王延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污染减排措施,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临汾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必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延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破解大气污染结构性、根源性问题。在产业结构上,要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能源结构上,要大力推进清洁取暖,加快长输供热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散煤清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在运输结构上,要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管控,全面推动市区交通运输车辆、环卫作业车辆、搅拌车辆清洁能源化应用,有效降低移动源污染物排放总量,推动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要常态化开展好“净城行动”,加大背街小巷、外环道路等重点部位的清洁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为临汾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水污染物源头防控能力。在调水上,要加快推进引沁入汾、中部引黄、禹门口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向汾河生态补水力度,有效保障汾河生态基流;在截污上,要抓好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规范排污口监督管理,全面削减汛期污染峰值;在水质提升上,要推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加快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建设,促进水质持续改善,确保2025年国考断面稳定达到三类及以上。要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扎实推动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构筑坚实生态屏障。(王鹏 李林蔚)

原标题:王延峰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临汾拍客:即将消失的传统手艺—拧麻绳
隰县梨乡小村大产业
【临汾拍客】临汾首秀跨年活动 万人空巷
临汾市梅轩幼儿园“童”庆元旦 “趣”迎新年
萌娃秀才艺 花式迎新年
满目青翠生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