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年夜饭”安全检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2024年春节临近,“年夜饭”“迎春宴”的预定高峰到来。为了让外出就餐的市民们能吃得安全、放心,日前,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由党组成员李金林带领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集中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年夜饭”安全检查行动,直击酒店后厨,守护市民群众食品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及明码标价、广告宣传等各个环节进行仔细检查,逐条提醒餐饮单位相关注意事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同时,现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菜单审核、强化食材原料把关,确保食品来源可靠、问题可溯、风险可控。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根据人数适量选餐、文明用餐、提倡打包,坚决杜绝餐桌浪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侯马市市场将管局开发区分局将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以“两个责任”走深走实为抓手,通过主动作为杜绝各类隐患,为消费者“年夜饭”餐桌安全保驾护航。(赵晓蕤)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襄汾县文联开展“公益大讲堂”专题摄影活动
玉露“香”自管护来
舞龙庆祝腊八节 喜迎龙年春节
挥毫泼墨写春联 翰墨飘香迎新春
全民动员清雪破冰
不畏寒冷 临汾市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