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战鼓擂 临汾家长雨中送考

考生进场,临汾精华中学考场工作人员检查相关证件。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微博微博高考擂战鼓,鲤鱼跃龙门。记者在临汾市招考办了解到,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临汾市共有39667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去年增加114人,全市共设17个考区、41个考点、1340个考场。

6月7日早上,天气阴沉沉的,正当人们暗自庆幸气候凉爽,利于考生冷静思考时,怎奈临汾天公不作美,从淅淅沥沥的雨点,骤然“变出”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

临汾精华中学门口送考家长及考生

焦急的内心不巧碰到了骤雨,打乱了许多送考家长的步伐。但无论多么拥挤,多大的风雨,都不能阻挡家长那颗为高考“澎湃激动”的心!

临汾精华中学门口考生进场,送考家长在门口等待

临汾爱心志愿者们搭起了一个个“雨棚”、准备了一辆辆“爱心送考车”,在这场雷阵雨的映照下,成为考场外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临汾一中门口送考家长在“雨棚”下避雨

父母为了孩子们,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雨过总会天晴,祝愿全国考生们超常发挥,勇闯“天涯”!

临汾精华中学门口送考家长在场外等候

临汾精华中学门口送考家长在场外等候

临汾精华中学门口交警在车流中执勤,保障交通环境安全。

[编辑:贺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