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 临汾蓝天救援队举行8周年公益年会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微博 2016年12月30日晚,临汾蓝天救援队成立8年后首次举行年会庆典。临汾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汾市委,临汾市地震局、红十字会、应急办等到会祝贺。来自山西省内长治、阳泉及临汾部分县市的兄弟蓝天救援队代表,以及临汾社会各界嘉宾300余人,现场分享了临汾蓝天救援队8年来的公益历程。现场,新成立的翼城蓝天救援队还举行了成立宣誓仪式,中国蓝天救援队山西联络官李钢为其授旗,全体与会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蓝天救援队(BSR),是中国独立的民间公益专业救援机构,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有分队,全国登记在册志愿者超过3万余名,其中有超过1万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BSR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参与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等。经过多年发展与实际救援,中国BSR已经成长为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

临汾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8年汶川地震后,目前有注册队员300余名、志愿者1000余人。8年来,他们的救援足迹踏遍各类灾害现场,并远涉至国外至尼泊尔地震灾区参与救援。他们曾先后参加过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彝良地震、甘肃岷县泥石流、四川雅安地震、辽宁抚顺清原水害、尼泊尔地震等多次大型应急救援等,

2016年,临汾蓝天救援队开展各类灾害救助45起、医疗急救45起、防震减灾和水域救援培训41场,大型安保活动17次,累计出动救援队员860余人次。

5月22日,参加黄河禹门口溺水救援;6月4日,晋城九女仙湖溺水救援;6月21日,参加临汾走失智障人士寻找救援;6月24日,江苏龙卷风灾害救援;7月19日,参加太原城区内涝救援;7月22日,参加河南省安阳市都里镇洪涝灾害救援;7月26日,山西陵川雨灾救援;9月11日,山西和顺县悬崖救援;9月15日,临汾寻找91岁高龄老人……

共青团临汾市委书记王栋在致辞中动情地讲到,这是一支值得青年朋友们和全社会学习的队伍,是展示临汾市人民正能量的化身和楷模,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