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旅发会承办地临汾市设定25个分会场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记者 乔增军) 7月15日,“助力旅发会•点赞云丘山——临汾市承办2018年全省旅发大会分会场授牌,百名书法家写临汾、百名画家画临汾暨乡宁县2018年云丘山音乐艺术系列活动”在乡宁县云丘山风景区中和广场正式启动。据了解,临汾市承办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共在当地25家旅游景区设定了分会场。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珍、王国平,市政协副主席梁清燕参加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中共乡宁县委、乡宁县人民政府、临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主办方同时启动这三项活动,旨在打造云丘山中和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当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乡宁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全省旅发大会在临汾市胜利召开。图为中共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进行讲话。

在活动现场,临汾市为全市25家旅游景区授予了承办2018年全省旅发大会分会场的牌匾,这25家景区分别是:

尧都区-华门-尧帝陵景区,尧都区尧帝古居(尧王台景区),霍州署博物馆,霍州七里峪风景区,侯马彭真故居纪念馆,曲沃春秋晋国城,曲沃晋国博物馆,翼城历山风景区,浮山县东陈古村,襄汾县荷花小镇,襄汾县龙澍峪风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洪洞广胜寺风景区,安泽荀子文化园,古县牡丹文化旅游景区,汾西师家沟民俗文化活动村,乡宁云丘山景区,吉县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吉县人祖山风景区,隰县小西天景区,隰县晋西革命纪念馆,蒲县东岳庙景区,大宁县黄河仙子祠,永和县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丁村民俗博物馆。         

这25家分会场的设立,是为通过举文化旅游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实现临汾市提出的“我为旅发大会做什么,旅发大会能留下什么”这一主题。

来自全国的百名书法名家和百名美术名家,将在7月15日—18日前往乡宁县以及临汾各县(市、区)采风交流。他们将深入当地百姓生活,走进名胜古迹,发现美、歌颂美、传达美,希冀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为助力全省旅发大会,推动临汾市文化旅游融合发现贡献一份力量。图为临汾市为全市25家旅游景区授予承办2018年全省旅发大会分会场的牌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乡宁县2018年云丘山音乐艺术系列活动——晋陕蒙民歌演唱会”文艺演出。山西民歌歌王石占明、原生态西部歌王高保利、北京歌舞剧院演员王小妮、蒙古族著名青年歌手阿木古楞等倾情献唱。三省歌手一展歌喉,演绎出了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图为歌手与台下人员进行现场互动。

图为山西民歌歌王石占明、原生态西部歌王高保利等倾情献唱。

图为现场进行文艺表演。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