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汾民航机场开启春运服务保障模式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李现俊 王临刚 李婷婷)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临汾民航机场各部门员工们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履行职责,创新服务模式,用辛苦工作鼎力护航,用爱心服务情暖旅途,确保广大乘客安全顺利回家。

今年的春运已从1月21日拉开大幕,临汾民航机场专门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年春运工作保障方案》,科学预测今年春运形势,部署落实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旅客服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工作中,临汾民航机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措施和应急保障预案特别是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对机场各种保障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杜绝因设施设备原因影响航空运输生产。进一步加强了对航站楼等重点部位的防火检查巡查,做好车辆和装备维护,做好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航空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高效的运行。

在服务工作方面,临汾民航机场进一步强化航班正常保障机制、航班延误处置机制、旅客服务及投诉机制,要求全体职工热情回答旅客询问,在航班不正常的情况下及时发布信息、耐心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积极处理旅客反映的问题。此外,坚持首问责任制,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诚信建设,为旅客提供有民航特色的、高品质的春运服务。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