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正月初二大槐树追梦人微笑服务温暖游子心

黄河新闻网洪洞讯(记者 张建峰)除夕守岁,初一守家,初二走亲访友相互拜年,这是春节期间的民间传统习俗。2019年2月6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二,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早早便热闹起来,身着工作服的一线人员们纷纷忙碌起来,为开门迎亲做准备。环卫工人们清理景区内外卫生,安全保卫人员摆放提示牌、交通锥形标,讲解员们整理着装、佩戴耳麦、巩固解说,演职人员穿好演出服、检查道具设备、练习表演……大槐树人精神抖擞,坚守一线,迎接游子回家,用微笑服务、亲情服务、惊喜服务传递老家的温暖与幸福。

为确保海内外游客的旅游体验质量,切实做好春节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实现假日“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景区在各方面都做足了准备,人员调配部署精细、服务要求标准严格、设施检查全面细致、物资备置充足到位。在景区内外,随处可见身着蓝色冲锋衣、特定岗位工作服的大槐树员工,或在为游客答疑解惑,或在维护卫生清洁,或在检票维护秩序,或在指挥车辆停放,或在微笑讲解悉心服务,或在与游客热情互动活跃演出氛围……

“大年初一初二来大槐树就有这么多工作人员在岗为我们服务,我觉得你们就是支付宝集五福中最不差‘敬业福’的人。”来自太原的郭女士用时下热门的“敬业福”对大槐树人的敬业服务表示了赞扬。

在景区停车场和外围,还有特警、公安、交警全天执勤,头戴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们也在停车场里指挥引导车辆停放,他们与大槐树人携手组建了最可爱的“追梦人”团队,服务在景区第一线,让远游归乡的亲人们真切感受家的温暖。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