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隰县留城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寸土寸金效益好 蔬菜大棚春意浓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郝微微 石书民)近年来,隰县城南乡留城村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大棚,种蔬菜,乡亲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昔日贫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四季青”。

留城村位于隰县县城西3公里处,分为前留城和后留城两个自然村,该村素有种植蔬菜的传统,自古就有“前留城辣椒后留城蒜”的谚语,但种植的都是应季蔬菜,村民收入一直不高。针对这一现状,该村发挥前留城村垣坡地多、后留城村日照、水源充足的优势,建起前留城村千亩果树示范园区和后留城村节水灌溉大棚蔬菜示范园区,形成“前留城果园后留城菜”的新产业格局。

目前,留城村建设38座高标准日光大棚,全部实行无公害生产技术。种植的西葫芦、西红柿、黄瓜、甜瓜等瓜菜供不应求,村民收入显著提高。据村民介绍,每座蔬菜大棚的使用面积为7分地,毛收入最高达70000元左右,平均1分地1万元,被人誉为“寸土寸金”。村民高兴地说:一年种菜胜过五年种粮,一座大棚好比一个银行。“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