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举办教学改革创新主题书法展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北成 张美琪) 6月18日,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抱道不曲,拥书自雄”书法展在该校美术馆拉开序幕。本次汇报展的内容是篆书临摹与创作和隶书临摹与创作两门课程的部分教学实践成果。

当日,展览上共展出36名学生108幅临摹、创作作品。作品呈现的不仅仅是内容形式上的丰富,更是传统学习方式“被动性、依赖性、统一性、虚拟性、认同性”向现代学习方式的“主动性、独立性、独特性、体验性、问题性”转变过程。

此次展览重点围绕2015、2016级书法学专业本科生的4门课程进行了实践模块方面的全新探索,对传统的书法教学理念、方法方式内容进行了改革尝试。改革注重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改变以往传统灌输式的教学方式,强调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方法。

此次课程教学改革成果汇报,不仅充分展示了学院专业教学成果,也进一步推进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编辑:李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