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二保 白晶)7月1日,山西师范大学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当日,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副书记、校长杨军,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学院团委书记,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代表,450余名新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双带头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校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臂、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优秀个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笑蕾,新党员代表、文学院学生赵连国先后上台发言。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校党委旗帜鲜明的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谋划提出“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党委工作框架和“聚力党建主责主业,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工作职责,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卫建国提出四点具体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着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事戒骄戒躁,常思我做的怎么样,有什么可值得骄傲的业绩,我是否为师大的发展、为师生的服务、为党的建设在尽心尽力,努力尽责。希望未受到表彰的同志不气馁、不颓废,已经干出的成绩是不可磨灭的,你们每个人所做的贡献,组织会看在眼里,师大师生会记住你。每位党员、每个基层组织都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山西师范大学的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赵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