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山西师大学子参加“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展演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饶二保 刘莉莉)10月19日至20日,2019年山西省第八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在山西职业旅游学院剧场开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西省委员会、山西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全省高校学生、社会青年及教师参加,参赛分为:大专组、本科组、硕士组、教师组、青年组等。

山西师范大学“八音乐团”共19位选手参加了民族乐器的演奏、琵琶合奏《送我一枝玫瑰花》、二胡独奏、笛子、个人舞蹈表演等8个节目,由该校刘莉莉老师带队。展演期间,现场氛围热烈,现场掌声不断,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山西省“雏菊奖” 大学生艺术大赛囊括了全省高校的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语言类,京剧、晋剧等地方剧种等项目。全面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国梦”指示精神,同时表演形式具有观赏性,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审美观念。

按照参赛节目的组别和类别之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奖项设置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获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同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按照参赛单位的组织工作及参赛节目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奖。

 

[编辑:张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