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尧都区扶贫车间11名织布学员毕业了

12月22日,来自贺家庄乡畛北角村68岁的贫困户张端镰(左),熟练地上机编织“红围巾”粗布了。

12月22日,由尧都区贺家庄乡政府与临汾市鸿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贺家庄村国鸿酒店院内,成功举办就业扶贫车间“漫天岭粗布签约仪式暨第二期培训开班”。首批11名手工织布学员,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终于正式毕业走上就业岗位。

该扶贫车间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可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增长收入1.8万元。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临汾市鸿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鸿(左)与洪洞县泽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兵兵(右)正式签订购销合同。合约规定:满天岭合作社负责手工织布的数量、质量、学员工资;泽盛编织合作社则负责提供手工织布的原料、技术培训和产品回收。

临汾市鸿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鸿(左)与畛北角村贫困户吴粉仙(右)签订帮扶合作协议书。

临汾市鸿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鸿(左)与洪洞县泽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兵兵(右),为畛北角村委主任杨成山(中)戴上学员手工织布产品“红围巾”,表达他对畛北角村手工粗布贫困户的大力支持。

首批来自贺家庄乡畛北角村的11名毕业学员和3名村委书记、主任及培训老师,每人脖子上都戴上了自己的手工织布产品“红围巾”合影,从此走上就业岗位。

12月22日,来自贺家庄乡畛北角村23岁的贫困户任翠翠,熟练地上机编织“红围巾”粗布了。

[编辑:张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