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临汾三院医患一家亲 浓浓鱼水情

1月14日,在临汾三院外科因骨折住院的患者王瑞父亲和妻子,将书有“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的大红锦旗,送给该院外科主任杨海勇手中,并高兴地与科室医护人员合影留念。之后,患者王瑞父亲又将书有“十年如一日,医患胜亲人”的锦旗,送予该院透析室主任牛立新,并与医护人员拍下了这张难忘的瞬间。

一名患者家属,通常用是给一个科室送锦旗,为何患得王瑞的父亲执意要同时给两个科室送锦旗呢?

原来,患者王瑞是因慢性肾功能衰竭,于2007年住进临汾三院透析室的。在这之前,虽然辗转北京301医院、太原264医院、临汾各大医院,但转来转去,患者还是在临汾三院透析室“安家落户”了。

“因为这里的大夫护士感觉就像亲戚一样,对我儿子特好,而且收费也合理,十几年来,医患相处特别融洽,最主要的是孩子的病在这里稳定下来了。”患者王瑞的父亲一个劲地夸赞着透析室的医护人员。

前些日子,王瑞走路不小心摔倒骨折,住进该院外科需要手术。当听说需要交纳3000元住院费时,父亲愁的一筹莫展。因为王瑞多年来住院已将家里花的一贫如洗,还欠下好多外债。当外科主任杨海勇知道这些情况后,马上号召科室人员自愿为贫困患者捐款近两千元,使得患者及时手术,安心住院治病。

现在是寒冬季节,然而在临汾三院却传递着冬天里的一把火,“医患一家亲”的故事,传递着人世间的真善美。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编辑:张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