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烧饼”职业能力考核暨招牌发放活动在襄汾县举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20日,由襄汾县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办,襄汾县万锦达职业培训学校、襄汾“晋襄酥”烧饼创业协会、山西晋襄盛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襄汾烧饼”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暨劳务品牌标识招牌发放活动在山西晋韵文旅产业创业园火热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襄汾县30余名民间烧饼制作者一大早就集聚在候考区签到、整理着装和自己的考试装备。所有选手被分为每轮5名参赛。随着“选手入场”的命令响起,5名选手按顺序走到自己的炉子前,捡点自己的工具、拾掇案板、调整火候、拿出自己“秘制”面团,一切准备就绪后,便进入了紧张的制作环节。揉面团、揪小剂子、擀成长条状、裹上油酥、撒上调料、卷好、成型、烤烧饼、开炉烤饼、翻烧饼,所有动作都一气呵成,非常娴熟,烧饼的独特香气弥漫在整个考场。

师傅王艳军激动地说:“我从事这个烧饼行业已有20年,这次也是特意从甘肃兰州赶回来参加咱们‘襄汾烧饼’专项职业技能鉴定的。兰州人对咱们襄汾烧饼赞不绝口,甚至有些人早晚都是吃咱们烧饼,现在每天能卖2~3袋面,生意还可以。发放烧饼制作证书是对我们手艺的认可,这次活动办的非常好。”

评委老师们从烧饼制作技法、外形、色泽、口味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过细细品鉴,共有30余名通过了烧饼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同时,获得了“襄汾烧饼”劳务品牌标识招牌。

师傅江平军说:“我这次从西安专门回来申领咱们‘襄汾烧饼’标识招牌,我目前在西安高校餐厅窗口做烧饼,通过这次活动能和很多选手交流沟通,学到了宝贵经验,我相信有了‘襄汾烧饼’这面金字招牌,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襄汾烧饼,让咱们的烧饼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襄汾烧饼”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省级劳务品牌。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襄汾烧饼”劳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襄汾烧饼”品牌形象。(贾军状 贾景淑 韩慧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