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检察院开展节前监管场所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除各种不良隐患,确保监管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近日,临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俊明带队深入到临汾监狱、曲沃监狱、临汾市看守所进行安全检查。

刘俊明亲切慰问了监管场所的干警,现场听取了监狱、看守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对监狱、看守所内外值班室、医务室、讯问室、生产车间、监舍、在押人员食堂等场所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查看了驻所检察室的工作环境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询问了被监管人员的生活、安全、健康等情况;仔细检查了在押人员的个人用品包括衣服、鞋帽、被褥等生活用具;对监室门锁、监窗、床铺、墙壁以及监室内是否存在违禁物品等逐一进行清査;对线路、电源、监控设施和报警装置等监区设备进行检验。

刘俊明对春节期间监所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时刻保证在押人员伙食新鲜卫生,配发用药符合规定,做好在押人员防寒保暖、医疗、饮食卫生安全方面的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在押人员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要随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加大巡视和监控力度,严防脱逃、非正常死亡等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监狱、看守所干警和派驻检察人员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强化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刑事执行场所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