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监区就是战场 翼城县看守所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姜克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翼城县公安局看守所立足于早,突出于防,注重于实,采取得力措施,科学有序应对疫情,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看守所疫情防控因其防治难度大,防控标准高等特殊性备受社会关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翼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翼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勇第一时间到看守所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看守所所长张红江立即成立以看守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逆行而上,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

 看守所党员同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所同志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积极请战上一线,主动提出进入监区坚守岗位,确保期间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为监管安全奉献力量。面对传染性这么强的疫情,谁都会有畏惧和担心,但是对于一名监管民警来讲,监所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他们克服心理障碍,提高担当意识,冲锋在前,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践行入党初心。

 全面消毒,防护到位,防疫情发生。加大消毒力度,在原有监区消毒的基础上提升至每天一次;通过每天下监室对患感冒或患有慢性基础疾病的在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安排所有民、辅警上班前进行体温监测,工作时间严格要求戴口罩,针对新入所人员,设置隔离监室用于新入所人员隔离观察。全员上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严防疫情在监所发生。

党旗在抗病毒战场高高飘扬,监管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驻所检察室、驻所医生、普通群众向武汉共计捐款2000元。

每天对监区进行消毒

看守所的民警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局党组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党员模范看齐,坚决完成监区安全管理任务,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看守所民警应有的贡献。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