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村民不出村 送货到门口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连日来,在隰县乡村流动着一辆辆北纬三十六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流动售货车,主要供应米面油菜及生活用品,这是该县为严格落实当前防疫抗疫工作要求而采取的又一项得力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农村生活物资供应,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防疫风险,隰县县委组织部、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村民不出村、送货到门口”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组织部门要求各乡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全面掌握村民生活物资需求信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汇总登记造册,由帮扶办统一汇总后转隰县工信局。同时,要求各乡镇确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此项工作。

之前,县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比对筛选,确定配送环节由隰县北纬三十六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担。工信局调配物资需求信息,市监局严把产品质量和价格。该公司每天根据物品清单进行集中调配、采购配送,确保价格不变,并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和配送过程中消杀安全主体责任。

北纬三十六度电子商务公司,是近年来隰县本土发展起来的电子商务流通企业。承担该项任务后,及时启动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配送人员实名制,详细掌握配送人员的健康状态、出行和参加集会情况;配送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配送车辆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建立动态记录台账,确保配送的菜篮子送得安全,送的放心;配送货期间,要求村民有序采购,保持距离,不扎堆挑选货品。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郝微微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