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浮山县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新鲜蔬菜和关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关心武汉返乡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保障问题。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浮山县委、县政府组织团县委,红十字会、东西街居委会等相关单位对武汉返乡和途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慰问活动,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通过排查居家观察人员物资需求,相关单位积极对接中国供销源源旺连锁超市等爱心企业,为杜某某、侯某某等城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了元宵、蔬菜、鸡蛋、食用油、卫生纸等生活物资,通过包联干部送至相关人员家门口,并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进行了问候。

目前浮山县共发动320个党组织4300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深入农村和社区39673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定278名党员干部对所有重点人员实行“四包一”,积极提供关心关爱服务,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书记乔飞鸿带头行动,关心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亲自联系武汉返乡人员孙某某,得知其家中缺少蔬菜后,及时安排镇社区干部上门送菜。各包联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和隔离人员取得联系,根据隔离人员所需,定时给隔离户送去包括米、面、菜等各种生活用品,确保生活上不发生困难;定期通过电话或微信,和隔离人员勤沟通,讲隔离的原因,讲清道理,讲清当前形势,讲清利害关系,让隔离人员减轻思想压力,同时乡村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一天两次做好体温记录,及时监测健康状况,确保早发现早治疗。(卫琦)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