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浇底乡:护林员主动请战 变身疫情防控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疫情如军令,战疫不缺席。疫情发生以来,翼城县浇底乡党委、政府立即响应,发起了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参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乡林业管护站十七名林业员全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抓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化身为劝返员、排查员、宣传员、防疫员,与全乡干群一道同心同德,共克时艰!

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挺身而出,他们与党员干部一同扎根监测劝返点,主动承担起劝导劝返工作,努力做好疫情输入排查阻断工作,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浇底林业铁军精神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些护林员与村组干部一道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照村民花名册,采取微信联系和电话询问相结合的方式,一户一户排查、一人一人摸底,确保外省尤其是湖北返晋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他们结合护林防火巡逻的机会做宣传工作,巡逻摩托到了哪里,疫情防控的声音就会传播到哪里。护林员充分发挥灵活机动优势,走村串巷、翻山越岭,拿起小喇叭讲精神,端起浆糊锅贴标语,使浇底乡疫情防控宣传这张大网越织越密。

在这之中,三名护林员主动背起喷雾器,当起了流动防疫消杀员。在护林巡逻的路上,或是返家的途中,义务对老年家庭、偏远贫困户、路旁下水口等人群和极易滋生细菌的部位进行消杀,得到了群众好评。

疫情当前,职责在肩。按照县林业局关于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的要求,护林员们进山入林,密切关注野生动物动态,严禁一切猎杀野生动物的行为发生。护林员李胜成说:“我们护林员,林要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也要护好!”。(宋青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