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数百名网格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泽县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早部署、早动员,自1月22日以来,全县310名网格长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早出晚归,走在大街小巷,夜以继日,走进千家万户,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防疫员,筑牢了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一、突出重点,抓好走访排查。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网格长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排查范围,将浙江、山东、河南等地返乡人员也列入排查重点,并做好与此前排查的比对,核实有关信息等,特别是针对近期每天入境人员的去向及活动范围进行回访核实,掌握其详细情况,做到不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排查走访无盲区、无死角。

二、畅通渠道,及时上报信息。网格长在疫情防控中,将网格内发现了解的疫情信息及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上报至山西省综治信息系统平台,县、乡综治中心加强对信息报送的巡查、分流指派,对疫情防控类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截至2月9日,全县网格长上报疫情防控类信息1120条,处置率100%。

三、宣传引导,激发工作动力。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网格长、综治信息员、“两会一队”、平安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我们利用安泽政法公众号、微博、县电视台等进行宣传报道,充分调动网格长工作积极性,激发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热情,克服厌战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营造了浓厚氛围。

目前,共报道网格长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类工作动态及先进典型事迹35篇,先后被省、市新闻媒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采用7篇。(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