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暖心粥棚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供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3天,300碗粥,300份盒饭,每天雷打不动的按时送到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重要的是这13天来送的餐全是免费的,而且不重样,深受三院的医护人员喜欢,疫情当下,这家粥棚的爱心温暖着这座城市。

2月11日,记者走进福利巷东口这家温馨粥棚,虽然是闭店状态,里面的员工正在为下午的30份晚餐忙碌着,当天的菜品是土豆炖鸡块和炒双花,盛米、分菜每一个环节,店员都娴熟的操作着,20分钟的时间,30份餐整齐的码放好,等待装车。

该店的负责人李娟,一个80后的餐饮经营者,当记者问道你做这件事是怎么想的,她表示:“1月29日,我从新闻上知道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就用手机捐了300元,看到有那么多的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餐饮经营者,我只能结合自己的实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于是,她拨通了临汾市的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值班电话,表明意思后,值班人员给她了第三人民医院刁院长的电话,“沟通后我们从30号开始送餐。”李娟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家店经营8年来,爱心一直在传递着,在店里可以看到通知,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粥、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热粥、10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宝宝爱心粥,每一份爱心都实实在在的践行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家小店彰显着大爱,这13天来,每天的菜品都要和厨师商量,力争做到菜品不重样,做出地道的临汾味儿,下一步正在琢磨着捏饺子、蒸包子,把最好的手艺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正月二十,临汾有着吃卷卷的习俗,李娟和她的团队又开始忙碌着做皮、调馅,为做好一顿卷卷忙碌着。(闫锐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