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针对当前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种畜禽无法调运等问题,尧都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针对当前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种畜禽无法调运等问题,尧都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抓好农贸市场供应工作。尧都区农业农村局派专人蹲点尧丰市场,帮助指导尧丰市场及时与蔬菜基地、大户供应商、外地客商联络,确保外地蔬菜及时供应。

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肉蛋奶供应。在“有消杀、有登记、有防护、有测温、有档案”的“五有”基础上,立即复工复产,为市场供应奠定良好基础。

畅通乡村供应通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尧都区农业农村局要求各乡镇和农业合作社要抓好城乡蔬菜的供应工作,确保蔬菜等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成立农业技术服务科技小分队,分别深入蔬菜基地、屠宰企业、农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搞好春季生产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生产、销售等环节中的问题。

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农资门店、蔬菜生产基地、蔬菜大户,针对性检查蔬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蔬菜质量是否合格,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临汾日报记者)

原标题:尧都区农业农村局保障“菜篮子”供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