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石桥沟村支书张连喜:奋战抗疫一线守护乡亲平安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疫情就是命令 群众就是责任 岗位就是战场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泽县府城镇石桥沟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喜带领村两委干部24小时坚守在最紧急、最危险的疫情一线,设立检查站值班蹲守,严把流动关、入口关、传播关、防控关,对来往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宣传,全力做好石桥沟村的守护人。

作为村支部书记,张连喜明白,疫情当前,自己必须身先士卒,事无巨细,一项项地执行落实。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摸排和防疫宣传,教育群众树立起严格的防范意识,告诉村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打牌,搞好个人家庭环境卫生,对外地返乡人员悉心排查。

从春节开始,张连喜从未休息过一天。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的嗓子哑了,仍不肯歇息片刻,即便是忍着伤痛,冒着危险,也要坚守在一线。

他常说“我和他们在一块,他们都踏实。”多么朴实的一句话,除了日常的排查宣传外,他还主动替换值班人员休息。

2月5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张连喜的孙子出生了,即便如此,他仍然没有离开岗位一步,没有看上孙子一眼,只是在朋友圈里简单写了几个字“我当爷爷了,孙子帅不?”每天只能通过家人发来的照片看看孙子。

张连喜,用坚守和信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宋星云)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