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浇底乡:不忘初心冲在前牢记使命守家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姜克杰 任贤明)翼城县浇底乡通过多种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乡党员响应号召冲在前、干在前,全乡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形成舆论宣传全覆盖、地面防控无死角。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浇底乡利用应急广播每天滚动播放倡议书、防范须知等内容三次,每次不少于半个小时,高频次、全覆盖、无死角。各村每天定时人员广播,对不串门、不聚集进行再强调、再宣传,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通过舆论宣传浇底乡做好了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的科学防疫。浇底村三家准备操办红白喜事的家庭,也在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引导下,红事推迟办、白事简化办。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翼城县浇底乡开展“三送三看一保障”活动。“三送”即送口罩、送消杀品、送宣传;“三看”即看贫困人群生活情况、看重点人群防控情况、看居住环境卫生情况;“一保障”即保障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安全稳定。

“三送三看一保障”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起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全乡党员积极报名“参战”。其中油庄村劝返点把守着浇底乡的西大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中,多半都是共产党员。 油庄村疫情监测点共有八人值班,其中六名党员,坚持二十四小时不断档值班、值守,一定要守好浇底西大门。

浇底乡党委书记孔祥龙说:“1月26日以来,浇底乡100余名党员踊跃奋战在防控一线,共设立劝返站13处,劝返外来人员216人次,劝返车辆38辆,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2800余个,开展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消毒200余次,采取多种形式,实现防控宣传全覆盖。下一步在防控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好群众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