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2020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宣布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 2月21日上午,侯马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两天后,侯马市在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市今年的项目建设迈上了“快车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市委书记王煦杰宣布侯马市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开工。

2020年,为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的历史性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侯马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和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了该市“年年都是转型项目建设年”的理念,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2月20日该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紧随着首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也为补齐当前经济短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侯马市长黄晓君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市长黄晓君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春节以来,侯马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建设,及早谋划全年重点项目盘子60个,总投资达278.46亿元。

其中重点建设项目47个,包括产业类19个、基础设施类12个,社会民生类15个,科技创新类1个。

从投资规模看,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经过紧张前期筹备,8个新建项目办结完成全部前期手续,6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建设。为了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2月21日举行了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开工现场

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开工现场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10个,总投资23.1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1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16.6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41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总投资0.47亿元,计划当年完成全部投资。

开工现场从投资份额看,5个产业类项目投资占到所有项目总投资的72%。

从项目类型看,产业类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医药类产业和新型建材业等方面。上海百联华翔国际时尚中心,建设一栋占地面积52.7亩的商业综合体,总投资10.4亿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运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500人,实现利税5000万元。

位于浍南工业园区的山西汤荣机械制造公司年产150万件新型双金属复合一体式制动鼓技术改造项目,分2期实施,总投资3.87亿元,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6亿元。

浍南工业园区创领建材纸面石膏板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年产5000万平方米的石膏板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3000万元,可以解决200人就业。

开工现场社会民生类项目包括紫金山生态治理及景区开发等项目。紫金山生态治理及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1亿元,分为5个片区,分别实施高标准造林、石滩地绿化、中药材混交林、道路两侧绿化等工程,建成后可形成城市绿肺功能,调节区域生态气候,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开工现场基础设施类项目共2个,即总投资1735万元的东城区电力电缆入地工程和总投资3117万元的中石油侯马油库乙醇汽油罐改造项目,完成后将促进侯马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毛栋慷 秦明忠)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