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四个“强化”推动“四后”工作落实到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厚德蒲县”消息,为全力抓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工作,蒲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四个强化,推动“四后”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上级要求和蒲县实际,实行“135”工作机制,1天1调度、3天1研判、5天1小结,县党政主要领导每天听取“四后”工作汇报,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疫情防控总调度室统筹把握、实时推进,先后出台了3个县级“四后”工作预案,确保“四后”工作有据可依。

强化技术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医疗集团派出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精干力量,承担起“四后”饮食安全、防疫消杀、健康管理、人员管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确保“四后”预案的制定更加科学合理、“四后”工作的落实更加符合实际。截至2月16日,全县共有20家企业经批准后复工。

强化宣传引导。为加强“四后”工作宣传,蒲县在传统电视、报纸、广播宣传的基础上,减少会议、严防聚集,通过视频系统直接将会议开到乡镇一级,通过微信直接将宣传资料、通知公告传达至乡村站所一级,通过落实部门、小区、村、班组等最小单元责任,将信息直接发送到基层人员手中,形成了信息“快速传达”“直通一线”“具体到人”的扩散式宣传方式。

强化检查督导。建立了县级领导包联督查制度,督促四后工作有力推进。与此同时,县委办政府办督导落实“假期后、上班后”,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督导“复工后”,县教科局督导落实“开学后”,其他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形成了全县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项工作部署得到快速、有效实施。(通讯员 郑志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