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在东城调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新闻中心“今日尧都在线”消息,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在东城调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副区长卢燕飞一同调研。

陈纲一行先后前往华州路、二中路、华康路、枣林街、108国道乔李段和屯里段,边走边看,逐一查看街角、道路两侧及交汇处、路边荒地等偏僻区域的垃圾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针对不同区域提出具体整治、整改建议和意见,当即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明确职责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立即整改,以最快的进度取得明显成效,并建立切实管用的办法和长效机制。

陈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的重要意义,要从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从改善居民生活方式和观念、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高度上来重视和推进此项工作。相关区级领导亲自部署督导,由区住建局牵头,厘清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责任区域和工作任务,主动担起属地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治理任务。

要引导沿街门店、各类企业履行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维护各自门前的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要从根本上解决道路两边土地权属问题,彻底清理荒地杂草,分片分区做好绿化硬化。要科学合理设立垃圾集中点,定时定点投放收集转运,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

要在国道、省道等重要咽喉要道开展“一路一策”“一域一策”的针对性行动,让通道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要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的好机制和过硬作风,借鉴有效经验,动员沿线村庄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形成共创共建的联动机制。

在贾得乡垃圾中转站,陈纲听取了镇党委和企业负责人有关垃圾中转站建设进程的情况汇报,了解新购置的垃圾压缩车工作原理以及整个垃圾中转站的运行费用等情况。

陈纲要求,乡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是实施垃圾综合治理——“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置”收运机制中的重要基础工程,要抢抓时间,全力加快各项施工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同时,各乡镇要积极和专业公司对接,采取合作和购买服务等市场化运行的方式,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经济可行、良性循环的生活垃圾集中治理模式,构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长效机制。(李森/文 刘凯杰/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