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为三无小区成立物业管委会 补齐社区管控短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临汾市尧都区聚焦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补齐防控短板,解决了“三无”小区无人主事、内力不足的问题。

临汾市尧都区聚焦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补齐防控短板,解决了“三无”小区无人主事、内力不足的问题。

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控、社区服务等方面短板,是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紧迫任务。尧都区科学划分网格,充分考虑地域界限、历史沿革、便于管理等因素,将一些原主管单位破产倒闭、与主管单位实际脱钩、仅有门房而无有效议事机构的老旧小区,以实际“利益共同体”为有效管控单元,划定“三无”小区防控“微网格”177个,做到全覆盖无盲区。

尧都区各“三无”小区物管会筹建工作,均在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实施。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03个“三无”小区选举成立了物管会,其中党员物管会主任88名,占到85%。物管会成立后,采取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轮班防控值守、精准入户摸排、包联重点对象的“三防”措施,目前已有12个“三无”小区完成了大门、围墙、监控等安防设施的安装,54个小区规范了门房职责,制定了小区安全、环卫等公约制度。(记者 李宏伟)

原标题:有效管控单元网格 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临汾尧都区:103个“三无”小区有了物管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