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李文耀在多乡镇调研春浇灌溉等各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掌上微襄汾”消息,3月4日,襄汾县副县长李文耀先后深入赵康镇和南贾镇,就春浇灌溉工作进行调研。县水利局、赵康镇、南贾镇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文耀一行先后深入到赵康镇禹门口东扩襄汾支线渠系配套工程灌溉现场和南贾镇东刘泵站灌区等地,与各灌区负责人、镇村干部、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浇工作进展情况。

襄汾县禹门口东扩襄汾支线渠系配套工程从禹门口提水工程二级干渠泽掌村取水,渠道总长约31.3公里,输水流量3.34立方米每秒。受益范围为赵康镇和永固乡2个乡镇33个行政村,工程总投资5500万元,年供水量1464万立方,可改善灌溉面积9.76万亩。

东刘泵站是一处中型泵站,目前泵站总装机17台,装机容量为4358千瓦,提水流量为1.76立方米每秒,净扬程为127.5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33万亩,受益村为南贾镇的上鲁、东刘等10个村庄。

今年以来,襄汾县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春浇工作作为促进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全面启动春浇灌溉工作,做到防控与春浇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保障夏粮丰收提供了坚强水利保障。

李文耀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组织群众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浇高潮;

县水利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春浇春管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应浇必浇、能浇必浇;

各乡镇各村要继续推进末级渠系改造和干支斗农渠工程配套建设,逐步改善灌溉条件,提高灌溉效率,科学合理安排灌溉次序和时间,进一步扩大灌溉面积;要进一步提高农民节水灌溉意识,科学用水,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

要进一步加强水利执法力度,加大巡查和检查的频次,坚决打击涉水违规违法行为。(邓文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