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辛置镇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5日,霍州市辛置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生态环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吹响了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进军号”。

镇全体机关干部、各站所、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实施方案》《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明确了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暨生态环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

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辛置镇围绕辛置河、阴底河“两河”,一处、二处市场“两点”,义邢线、龙曹线、桃临线“三线”公路,集中开展生态环保专项整治,打好河道整治、交通沿线整治、市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废品收购站整治五大攻坚战,力争2023年跨入省级卫生示范乡镇行列。

整个创建工作分为前期准备、组织实施、迎接验收评估、巩固发展四个阶段进行。

为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完成,辛置镇成立了以乡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组,完善了各村相关机构;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理念,在全镇形成创建省级卫生示范乡镇的浓厚氛围;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签订责任书并按要求逐项实施,做到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奖惩。

会议期间,各村、各站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